根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0月28下午继续教育处领导班子调研报告交流会在北楼107会议室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蒋闰蕾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缪世林进行了以《关于继续教育资源整合与队伍建设问题的调研与思考——整合资源、优化队伍,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成果汇报。他阐述了我校目前继续教育发展的总体趋势,分析了继续教育持续发展面临的困扰因素,为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解决措施和设想。他表示,要多管齐下突破硬件资源瓶颈,要抱团发展探索合作共赢模式,要先行先试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向“规模发展到以质图强”的第二阶段转型目标奋进。

胡龙华结合业务工作,通过走访调研、数据收集、学生座谈会,结合留学项目的发展情况,形成了调研报告。他就《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规模发展与质量提升的调研报告》,指出留学项目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加强与海外合作高校之间的交流;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培训人提升为培养人,把项目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建凯以《苏州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品牌提升与转型发展》为题进行了汇报,通过走访了体育学院、医学部和政治与政治管理学院,围绕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和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他从发展现状、思考与对策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要打破固有思维,创新发展,转变办学体制;要提质增效,完善培训管理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资源整合,打造苏大非学历继续教育品牌。

常静针对“学历+技能”、“网络助学”这两个新开试点项目,以《学历继续教育结构优化与内涵提升调研报告》,通过走访试点单位,结合学生学习数据和调查问卷,综合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她指出,要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实际情况出发优化教学安排,制定网络助学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规范教学管理流程,进一步提高自考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满足现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交流汇报结束后,蒋闰蕾对此次汇报交流会进行了指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处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认为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调查选题精准,敢于聚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选择了广大师生所关心、所急的一些难点和痛点问题;调研背景分析透彻,各项数据罗列清晰并形成了一系列的整改举措;调研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她表示,要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此次调研研究工作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