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更好地增强师生党支部互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10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与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第三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第三党支部张素萍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处副调研员、支部书记陆惠星主持。

陆惠星介绍了本次联合共建的目标、途径、方式等内容。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广大教工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要以共建促发展,双方要丰富共建育人的内容,创新共建育人的形式,发挥各自支部的优势和特长,把共建落到实处。

随后,陆惠星和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素萍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签署了联合共建协议。

活动中,继续教育处处长缪世林同志以“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从“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勇担当”四方面入手,通过大量史料及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剖析了本次主题党课的要义。希望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弘扬民族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问题敢于担责,用持之以恒的学习劲头,努力践行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

  随后,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会,陆惠星结合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以“党性修养”为题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从“什么是党性修养?共产党员应该在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新形势下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问题出发,引导同志们深度学习思考。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践行到日常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继续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