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024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监督评价处四级调研员沈广达,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长熊思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江涌作了题为《增强政治功能 强化鼓励激励 全面建强教师党支部立德树人战斗堡垒》的调研成果汇报。他阐述了新时代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我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整体情况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进一步推动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有效举措。他指出,教师党支部建设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工程,对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强调,必须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一关键,必须围绕提升组织力这一重点,推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筑牢坚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调研成果,分别从推进科研工作、加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党内政治生态建设、附属医院党建、资源整合与后勤保障、三全育人工作、人文社科科研发展、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基层党支部建设、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领导班子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及重点难点问题,将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相关学院(部)及职能部门、发放问卷调查、深入基层听取干部及师生意见或建议等多种方式,带着问题找方案、明思路、定对策,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最终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聚焦突出问题及难点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以及对策举措,内容科学详实,内涵丰富,就推动下一步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江涌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督促要求和统一部署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今后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立足学校实际,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回应师生关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