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委、党工委: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抓好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深,现将中共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苏教办发〔2019〕27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和党支部的职责功能,处理好主题教育中“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防止只抓领导班子不抓基层支部、只抓领导干部不抓普通党员,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要按照“五学三提一评议”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创新载体形式,抓好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观看系列电教片。认真组织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三学”“三问”“四重四亮”等活动,落实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或汇报学习体会、带领党员开展入党宣誓、领办实事好事,党员汇报学习心得、参加志愿服务、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好事,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具体任务,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三、切实加强领导指导。各党委、党工委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党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和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抓手。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各项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对照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认真组织实施,逐一落实销号。各巡回指导组将下沉指导,抽查检查落实情况,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1:《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苏教办发〔2019〕27号.pdf

附件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docx

苏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