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校领导、常委同志按照调研方案,采取四不两直、召开师生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机关部门、学院、科研机构、教室、实验室、食堂等开展调查研究,对事关学校改革发展、事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问题。

10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江涌到独墅湖校区就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核能环境放射化学研究中心王殳凹教授工作室,江涌书记详细询问了学院党委在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做好高知群体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方面的工作情况,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王殳凹同志近期思想和工作表现,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郭彩琴书记工作室,江涌与支部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校社互动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听取支委、党建专家关于教师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10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随机走访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及部分教师工作室、创新实验室,详细询问阳澄湖校区师生教学科研生活方面的情况,听取对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调研期间,江涌、周高还实地察看了阳澄湖校区学生食堂,参加了机电午餐活动,同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10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主持召开教授座谈会,来自医学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部分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0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到独墅湖校区随堂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此前,邓敏还先后与部分学生、教师进行个别交流,了解有关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等情况,听取基层党员、一线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107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围绕加强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先后到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运行情况和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情况。

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熊思东校长作为党外人士,在参加集中学习讨论的同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近日赴阳澄湖校区就新工科人才培养、工科师资队伍、公共实验平台、校区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其他校领导、党委同志也都根据专题调研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