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来到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开展“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的现场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了现场学习活动。


“她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这朵素净、温婉的丁香花,在风云变幻的年代里,选择开在最高的枝头上。”伴随着低沉的音乐,大家一同观看了《初心不改浩气长存》专题教育片,该片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以丁香为代表的苏州大学党员英烈舍生取义、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随后,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党委办公室主任薛辉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书。江涌强调,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读入党志愿书,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信仰,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与信仰,在学校推进立德树人、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把自己的初心和信仰摆在重要的位置,为自己的初心和信仰奋斗终生。

在江涌的带领下,校党委领导班子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学生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23位苏大英烈的生平事迹。一张张年轻坚定的面容,一句句撼人心魄的话语,让大家久久驻足,英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令人深受感染和教育。


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会是校党委领导班子第一专题“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的组成部分。923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红楼217会议室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926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红楼201会议室围绕第一专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邓敏、陈晓强分别诵读和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邓敏、蒋星红、刘标、陈晓强分别就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新闻舆论工作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围绕主题进行了自由发言。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